相思红

回来了

【原创】狐月茶馆

第四章 月老的“请求”(一)
“这是地府?”我拿着请帖有些懵。不见往日的阴暗,有的只是一派喜庆: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墙上贴着喜字,到处都充满了喜庆的红色。
啥?你问我来干什么?嗯,阎王结婚了,你要不要来?来了可就回不去了喽。
“呦,兰妤,你可算来了。”这是从地府中走出来了一个人他就是阎王爷——何氿。
“可算结婚了,可喜可贺。男的女的?叫什么?多大?什么人?怎么认识的?你告诉她你的秘密了吗?”我一口气问完了所有问题,抬头看着他,等待下文。
“她叫于幽,刚满一千岁,鲛人公主,有次去收魂收错了,收错了,收回来个夫人,哎,你脸色怎么这么差?”
“(ノ`Д)ノ滚。”那次吓死我的原因竟然是你收错魂了!!
“你参加婚礼就空手来的?”“世人都说,两手空空见阎王啊。”“好吧(⊙o⊙)”“接好了。”我突然转身,将手中的东西向他扔去。
“步摇?先替她谢过。”“不用了,不准欺负她。”“怎么可能会。”
那天我喝了好多,醉到连原型都出来了。月老把我带了回去。
然后,我就闯祸了。
就是将姻缘薄上用毛笔画了一笔,就一笔,好吧,两笔。大约这这么大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非常小,对不对?
然后,我就逃跑了,回茶馆了。
我前脚刚到茶馆,月老后脚就到了,一脚踢开了我的雕花的大门。
“小妤,这次必须你去。”“为什么?”“这次比较特殊”“哪里特殊?”“有两个不同世界的姻缘,回来后再找我一次,第二个有关于你。”“关于我的...啊——”话还没说完,我就被月老扔进了不知从哪是来漩涡。
“不要啊——。”我惨叫着被月老“扔”进了这个漩涡。
(下转第三人称)
月老看着渐渐消失的裂缝,叹了口气,转过身来,对着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人说:“饕餮,为什么要这么做?”
“让她好好放松放松。”
“为什么帮她?”
“一个...约定吧”
位于漩涡中央的兰妤闭上了眼睛。
故事就此缓缓拉开了序幕......
(转原文视角)
当我再次醒来时,我正坐在花轿里。大红的绸缎上用金线绣着龙和凤,头上带着沉重的凤冠,穿着霞帔……
等等?!凤冠!霞帔?我着是当了一次皇后?哎呀妈呀,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不对,话题扯远了,诶,为啥这里要放两个大馒头?哦,那是胸(兰妤:胸大无脑!胸大无脑!o(´^`)o)正当我一脸懵逼的时候,时间静止了,月老突然出现了。
“兰妤,我大体给你解释一下啊……”“这轿子真好看,比我当年的那顶好看多了。”我没有管月老说什么,只是自顾自的说下去“垫子软软的,滑滑的,一看就是昂贵的丝绵,我当年啊,只有一块木板。还有许多头饰虽然很重,但也比当年头上只有一根白玉簪子好看多了。我记得那还是你送我的呢。”
“兰妤……”“没什么,就是发个牢骚而已,你解释吧,我听着呢。”我闭上眼睛。过了许久,月老抱住了我,手轻轻的拍着我的背,像哄小孩子一样安慰着我。
“起开你,一会你家红娘看见了,指不定要打翻醋坛子了,到时候别求我收留你。”我笑着将他推开。
“你呀,就是太坚强了,就是学不会依靠别人,罢了,罢了我也不说什么了。”
月老告诉我这里是民国时期,而这个坐在花轿上的人就是——民国时期的四大名媛之一的蓝雨。
“我没记错的话,她应该挺惨的吧……”“还不是因为你!”月老瞪了我一眼,“人家原本过的好好的,你却给给人家配了个花心大萝卜。”
“那我要做什么……”“改良大萝卜,变成一个根正苗红的胡萝卜!别想逃,我可是会‘好好’看好你的”
我现在自杀应该来的及吧……
时间又开始流动了,月老的身影渐渐变淡了。“要走就快点的,别磨磨蹭蹭的。”
“活的随心些,要哭就哭,要闹就闹,别委屈了自己,大不了读档重来一次罢了”
“知道了。”谢谢你还有……饕餮
花轿外的唢呐声又响了起来,“滴滴答答”的吹个不停。我撩起一角向外看去,人人脸上都带着笑,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轿前的新郎官骑着马,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也对,我已经走过一次了。几十年前还是几百年前呢?我突然记不起他的长相了,脑海里只有一张打着马赛克的脸。
“噗嗤”我为自己的这个比喻笑了出来。好歹也是初恋哎,你就这么狠心,果然啊,时间能冲淡一切的感情。不知道包不包括友情呢。
“咚”花轿落地了,喜娘扶着我,一步一步走向大门。鞭炮“噼里啪啦”的响起,红色的纸花落在了我的头上。我想了想,却还是没有将它拿下来。
“一拜天地……”喜娘在旁扯着嗓子喊着,我顺从的弯下腰。“……礼成,送入洞房”我被人群推挤着来到了婚房。坐在床沿边,我突然想哭,因为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但我还是忍住了,努力的抬起头,将眼泪硬生生憋了回去。

评论
热度 ( 2 )
 

© 相思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