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红

回来了

【知乎体/APH】你遇到过最悲惨的恋情

【提问】如题

写回答 / 查看全部1782个回答

赞同 2k 评论573

伦敦的雾真大  加关注

  我是一个街头画家,就是那种会在广场上支起画板,一次5英镑——毕竟我也要吃饭嘛。

  我生活在潮湿多雨的伦敦,这个地方空气湿润,常常充满着潮湿的雾气。衣服洗了可能好几天都晾不干。

  抱歉抱歉,是不是有点跑题?我这就开始讲啦。

  大概是半年前的一个中午,突然有个女士找到我,希望我能按照她的描述,画一幅肖像。我爽快的答应下来——我曾经也画过一次这样的。

  “他有金色的头发,像阳光一样,很温暖,”女人冲我比划着,“他的眼睛是翠绿色的,就像倒映着森林的湖泊,风平浪静,从不起一丝波澜。”

  “他的皮肤白哲,像中国的陶瓷,光滑细腻。鼻梁高挺,地地道道的欧洲人面孔。”

  “眉毛很粗,仔细看的话,会发现是......五根?还是六根来着?”女人抬头冲我笑笑,“时间太长了,都有点记不住了。”

  “他总是穿着西服,打着领带。只有在夏天才能看见他穿短袖。”

  “他很少笑,喜欢喝红茶,酒品差到极点。”

  “意外的擅长刺绣。喜欢做饭,可惜厨艺糟糕透了。”

  “有些时候会突然一个人自言自语的和小精灵谈话。”

  “毒舌又刻薄,傲娇又别扭。”

  “......  ......”

  “那个,”女人不好意思的笑笑,“抱歉,说着说着有些跑题了。”

  “没关系的,”我说着将画板转过来,“您看看,可还满意?”

  “谢谢。”她的语气里透着掩藏不住的欣喜,“您画的可真是太像了,”她抬起头,“我找过好多的画家,没有一个画的如此相像。”

  “其实,”我犹豫了一下,“我曾经见过这位先生。”

  “是、是吗。”女人愣了一下,“他过得很好吧?”

  “嗯,”我点点头“来的时候还带着另一个人,说打算下个月结婚。”

  长久的沉默。

  “伦敦其实很小,”她突然开口说话,声音沙哑,“真的很小。”

  “小到我一转身,又会踩到他的影子。”

  伦敦又开始下雨了。

——————————————————————

  我认真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把故事说完整。

  我确实见过那位先生,就叫他柯克兰先生吧。

  柯克兰先生比那位女士来的早一点,大概早一个星期。

  他来的时候是自己一个人来的,提的要求和那个女士一样。

  我按照他的要求画完后,他却觉得一点也不像。

  “真可惜,如果我会画画多好。”他一边叹息,一边将画卷好。

  “对了。”他临走之前,威胁我,“如果有人找你画我的画像,”他的眼睛紧紧盯着我,“请一定告诉她,我过的很好。”

  “毕竟,伦敦是那么的小。”

  “小到那个back一转身,又会踩到我的影子。”

  我没有问他们经历过了什么,这毕竟不在我的管辖范围内。

  对了,当我打完这行字的时候,伦敦的天,久违的放晴了。

————————————————————————

第一次尝试写知乎体,希望格式正确。

结局其实是双向的,毕竟世界也是很小的~

祝食用愉快!

评论 ( 1 )
热度 ( 1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思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