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红

回来了

关于《流浪地球之日》我写的一点(自以为是)伏笔

1.一百六十五个计划和一百六十五次自我检查。

2.lpq.jpg是刘培强的首字母缩写。

3.“因为片刻之后,我就消失了。”

如果将他们穿起来的话,也可以看做是这样一个故事:

在撞击木星之后,moss的数据库有一半损坏。其中有一张照片里夹杂着一点自身数据,因为损坏了一半,所以只能一直在这条信息线上不断重复(这点自身数据以为自己被困住了。)

所以结尾处的照片被删除,这条信息线也被删除了。

其实一开始只是想写一个全员存活的甜甜故事。我以为只要给moss足够的时间,它模拟上几万次,总有一次会成功救下所有人。但在我打了一半之后,我发现我想不出如何去救下其他人,因为他们的死/亡在每个关键的时刻,如果没有,那么这个故事就太套路了。

以上,谢谢您愿意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 ( 15 )
 

© 相思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