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红

回来了

【怪化猫乙女向】我们曾见过(二)

1.卖药郎x你,第二人称视角,中短篇(?)
2.避雷注意:ooc,剧情狗血,更新不定。
3.结局未定,全看热度和心情。
4.就是之前那个脑洞,突然想写出来。
那就开始吧(。>∀<。)
————————————
一、
  自从卖药郎说出“是的哦”之后,你们已经有大约三个小时没有说过一句话了。

  你悄悄转过头去,然后非常巧的和他的目光撞到了一起。并没有想象中的什么天雷勾地火药郎一米五之类的,你只是迅速的调整了坐姿,尽量使自己看起来端庄稳重。

[唔啊啊,他怎么这么好看啊啊啊。]

  “哦呀,”他继续盯着你,“这个真是个有趣的……”
  “什么?”你明显有些跟不上他的思维。
  “没什么哟,”卖药郎坐直了身体,,“只是发现有些自己无法看见的事情而已。”
  “无法……看见?”你机械的重复着他话里的词句,眼睛却一直盯着卖药郎的嘴角。
  “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人,却看不见某些的东西,又或者说,”他站直了身体,背起了一旁的木箱,“丢失了某些原因。”
  “丢失原因?”你扬起头,盯着他的侧脸,“原因怎么会丢失?”
  “请跟上来,”卖药郎避开了你的问题,他转身向着山下走去,“天快要黑了,山上可会出现一些奇怪的东西哟。”
  “知道了。”你拍掉衣服上的草屑,也随着他的脚步一起走了下去。
二、海坊主
   “看见了吗?”卖药郎直视着你。你有些发怵,“是指地上的东西吗?”你试探着回答。
  “没有丢失,只是多增加了一些其他的。”他的话让你摸不着头脑,“既不是物怪,也并神明,最像人类却又看的见他们。”他目光偏转至海面,“同我一样的存在吗?”
  “什么意思?”你抓住了最后一句话,“同你一样的存在?”你随着他的目光看去,“你是什么样的存在?”
  “只是个普通的卖药郎哟。”
  “什么嘛,”你气鼓鼓的靠着栏杆,“能摆平那么多的事情,怎么可能只是一个普通的卖药郎。”
  长久的沉默,最后还是你先妥协。
  “喂,卖药的,”你换了个姿势,靠在了另一旁的柱子上,和他一起看向地上的单腿美人鱼,“你觉得我们能到达目的地吗?”
  “会的。”他似乎想补充些什么,却被另一个人打断了。
  “这位先生……”
  “可否拔出那把退魔剑”
  “让我看看呢?”

  “非常抱歉,”
  “要拔出退魔剑是有条件的,”
  “必须要找出物怪的‘形’ ‘真’ ‘理’才可以,”你顺着卖药郎的话往下接,“并且一旦出来了,不斩除什么,可是收不回去的哦。”
  “真是个爱装模做样的家伙,”你听见楼下咒术师的议论,心底冷笑一声。
[反正这个逼,你也装不完的。]
三、
  “风……”
  “停了呢。”
  你听着卖药郎的低声念叨,脑子有些混沌。木质的地板上出现了一些细小的裂纹,水池里的金鱼在荷叶下缓慢的游动,长长的尾巴像摇曳的裙摆,带动的着你的思绪,渐渐游向远方。
  “我还说你们跑哪去了,”由远及近的的木屐声终于唤回了你的思绪,你看着加世小姐的嘴唇一张一合,就像是催眠师的金色怀表,眼皮慢慢的开始合拢,然后“咚”的一下,自己就倒在了甲板上。
[真疼啊。]
  你迷迷糊糊的想。
四、
  再次醒来的时候,你发现自己正躺在卖药郎的腿上,他低头看着你,嘴角似乎有些上扬。
  “哦呀,”他扶起你的头,让你慢慢坐起来,“醒得可真是时候呢。”
  “……唇彩害人。”你没头没尾的抛出了一句话。没等众人质疑你,桌上的罗盘突然飞快的转了起来,船身发生了剧烈的摇晃。你刚刚坐直的身体向右一晃,不偏不倚的倒在了卖药郎的怀里。他似乎有些出神,没有在意身上突然多出的重量。
[身上……香香的,不想起来。]
  你一边唾弃着自己的痴汉行为,一边在他衣服上蹭了蹭。
五、
  你盯着天空中飘浮的幽蓝色火焰,心中思绪万千。
  “怎么会有这么多鬼火啊?”商人似乎有些害怕,他的嗓音变得又尖又细,听起来怪怪的。
  “因为,埋葬在这片蔚蓝海面下的尸体太多了。”你低声回答着,目光盯着不远处的桥。四周的烟雾缭绕,似乎在故意遮挡你的视线
  “好像有什么东西从桥上过来了!”咒术师大喊了一声。突然之间的,面前诡异的烟雾向四周退去,幽蓝色的鬼火集中在了桥的两侧。大概,有什么东西飘了过来。
  [回去要把海坊主分解还是合成呢?]
  “咚——”清脆的琴声打断了你的思绪,你盯着海坊主,觉得他越看越像鲶鱼。
  “船上的人我要提问了。”鲶鱼精蠕动了两下鱼唇,“一个一个回答。”
  “不回答的人,将会成为海上的亡魂,永远游荡在这片海域之上。”
  “你最害怕的事是什么?”海坊主转动着他的三只鱼眼,等待着回答。
  “这……这趟旅途的未来不……不知道将会发生何事……”商人结结巴巴的开了口,他还未说完就被打断了。
  “你真正害怕的事是什么?”海坊主再一次的发问,语气十分的不耐烦。
  顾不上商人的回答,你开始思索自己的答案是什么。“姐姐,”加世拽紧了你的袖子,“这……这该怎么办?”
  “大概也只能如实回答了吧,”你看着一旁的卖药郎,“答案其实早有定数了,不是吗?”
  他不回答你的话,目光一直看着远处的海面。

  “女人,”海坊主又拨了一下琴弦,“你最害怕的事情是什么?”
  “已……已经到我了?”加世缩缩肩膀,“现在你最可怕了。”
  [那我会害怕什么呢?]
  [或者说,我该害怕什么呢?]
  “咚——”清脆的琴音沿着池水一路荡了过来,金鱼依旧缓慢的移动着。你满脑子想的都是《琵琶行》,根本没有任何害怕的意识。
  “现在到你了,”海坊主再一次拨弦,“你最害怕的事是什么?”
  “我吗?”你环顾四周,敷衍的回答:“唔……害怕死亡吧。”
  琴声带着穿透的能力,从你的前额没入,再从你的后脑穿出。你似乎看见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瞳孔张大,充斥着绝望。咚的一声,你跪倒在甲板上,腐朽的木头发出“吱呀——”的声音,在你耳里如同恶鬼的奸笑声,争先恐后的钻到你的脑子里,它在疯狂的舞蹈,直到你的大脑被它踏烂。
  加世有些担心的拉扯你的衣袖,你的目光涣散,似乎仍沉浸在梦魇里。
  卖药郎走到你的身边,用打湿的帕子一点一点的擦掉你脸上的的汗水。带着海水的冰凉触感终于是把你唤醒了,“好些了?”他的嗓音清澈,中规中矩的声音带着安抚人心的力量。你点了点头,越过他伸出的手绢,试图去摸摸他的耳朵。
  “噔——”退魔剑轻敲着你的手背,“要做什么?”
  “纸皱无事。”
  对于接下来的事情你没有太多的在意,你只看到了无数的锁链从鲜红的池水中提起了那艘色彩独特的独木舟,以及药郎开箱的全过程。
  空白的纸符上凭空出现了密密麻麻的字符,字符纠缠在一起形成漩涡,漩涡又变化成了一只只的眼睛,木板开始旋转,带下了大量的泥沙。
  [真是个奇特的开箱方法,学会了。]
六、
  你盯着地板沉默不语。
  黑色的影子在里面游来游去,身后带着的不是长长的尾巴,而是长长的锁链,它们互相碰撞,发出“泠泠”的声音。
  巨大的不知名物种正追赶着另一只小鱼,妄图将它撕裂、粉碎、吞入腹中。
  愚蠢的金鱼带着它大而无用的身躯在四周缓慢的游荡,时而向左,时而向右。
  观众们围成一圈,听着物怪所谓的“真”与“理”。除去四周张望着金鱼的商人和心不在焉的你,真正的观众只有四个人。
  叙述者一点一点的编造谎言,试图隐藏起故事里主人公的另一面,
  你最终还是没有等到退魔剑解除就先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旅店的床上,卖药郎则坐在另一边。
  “又是一个非常合适当评书的故事啊。”
————————————————————————
小剧场
  “xxx小姐你好,我是xx社的记者,我想问您一个问题,在海坊主问话的时候,是什么事情让您如此害怕呢?”
  “我……我看见我最喜欢的歌在[哔——]音上火了。”她的面色苍白,不停地擦着脸上的汗水,似乎又回到了当时的情景中
  “emm……的确是很可怕的事情呢。”

—————————————————

我回来了ヾ(✿゚▽゚)ノ
本来打算只写五这一个片段的,就是关于鲶鱼精问话的这一段,但还是全写了。
文笔根本无法写出原作和自己本身的想法(-ι_- )
这篇想写三个原创故事,但只想出个一个关于狐狸嫁女的大纲,有没有了解的小伙伴跟我讲讲其他的故事?
祝食用愉快(。>∀<。)

评论 ( 8 )
热度 ( 27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思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