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红

回来了

【原创】狐月茶馆

第二章 花妖先生的回忆
故事的开头在月老,故事的结尾在孟婆。
——题记
午后的阳光从雕花的窗格中斜射进来,照在身上暖暖的,严冬少有这样舒心的日子。我靠在高脚椅上,懒懒的将四肢展开,尾巴晃来晃去。不觉间便有些倦意,就这么的进入了梦乡中......
“醒醒,醒醒。”好像,有人叫我,接着,一盆凉水便倒了下来。我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干...干什么,哎,这...这不是茶馆,你是谁?这又是哪?”我警惕的望着把我“叫醒”的“人”
“另一个世界,嗯...另一个梦中的世界。”“你是谁?”“一个心愿未了的灵魂。”“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吧。”“好。”
(下转花妖先生的视角)
我叫林陆,牡丹妖,性别男,真哒,我脱给你看?(兰妤:滚(ノ`Д)ノ)原本生活在山上,时间久了,也就通了人性,看京城挺热闹的,就下山来了。
没想到,江湖险恶,刚下山没几天,就被人给买了,没错,被!卖!了!臭狐狸,不准笑!(兰妤:你打我呀╮( •́ω•̀ )╭)
等我醒来时,才发现,自己被卖到了军营里了,mdzz。
一个月以后,我熟悉了军营里面的生活,其实也没什么,没有过度艰苦的生活,没有劳累严酷的训练。经常会有几个大老爷们一起八卦八卦军营的人,有时一起约着去逛逛窑子,喝喝酒,互相吐槽吐槽。日子也就那样过去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一些小道消息说,兰陵王开始查营了。
要说说这个兰陵王的故事、功绩,可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首先,兰陵王是一位女将军,幼年时,便是皇上的贴身陪读,这时,有人便会说:“他们从小就在一起,指不定有什么事情在里面呢。”
本来我是不感兴趣的,但,她不知怎么的,来查营的时候,竟然让我去当军师。
当我第一次知道要当军师的时候, 其实我是拒绝的, 因为我觉得我们关系不熟,你不能叫我当我马上就......嗷——我...我错了,啊——!
虽说是军师,但也只能算个文书,帮兰陵王写个诏令,传个消息而已。
很快,战争结束了,我们回到了京城。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我心中不禁感慨万千:那几个人贩子,你给老子出来啊(╯艹皿艹 )╯( ┻━┻)。
我因为无处安身,就跟着她回了兰陵府,开始了我的“人”生。
我想,那几个月,应该是我这短暂又可悲的妖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了吧。每天喝喝茶,吃吃点心,没事调戏下小将军,偶尔进宫面个圣,躲几次国师,闯几次禁地,挑拨几次妃子们的关系,她也乐于在旁看戏。但一出了事,她总是会帮我扛下来。
她啊,有好多优点,也有许多缺点,但没办法啊,因为我喜欢她啊,真的很喜欢啊。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或许是在她喝醉的时候,小脸红扑扑的;或许是在她帮我顶罪时的认真。当我发现的时候,我已经没有办法离开她了。她像罂粟,使我上瘾,让我不想离开。
我本以为,我可以平平淡淡的过完这一生,然后可能就会忘记了她,即使记起,也可能只是一个模糊的印象而已,谁能想到,那一天终究还是到了......
国师发现了我的真身,圣上大怒,要处死我。她站了出来,说:“禀圣上,臣未能认出妖是臣的失职,请陛下将妖交与我来治理,陛下您看如何?”“你又什么办法?”“封印。”
后来的是,我就记不太清了,只记得她带我去了一个小溪边。那大概在秋天,溪水很凉。溪边有许多枫树,枫叶从树上掉了下来,飞到了溪水里,打了个旋儿,便顺水流走。远处的山,倒映在水里。
我侧过头去,看着身边的她,突然想起了一句话:“岁月静好,愿与卿语;似水流年,愿与卿同;繁华落尽,愿与卿老。”
岁月安静美好,我愿与你细细诉说;时光飞快离去,我愿与你一同度过每一分每一秒;过尽千帆,万般繁华已逝,我只愿与你一起慢慢变老。
她有些漫不经心的玩把这手中的黄金面具。我捡起一颗石子,丢进了水里,水上泛起了阵阵涟漪,一圈一圈的荡漾开来。
面上突然一凉,我知道了,封印开始了。她将我封印在面具里,连同着我的所有,都封印了起来。
“砰——”她将面具扔进了水里,激起了一点水花,打湿了她的鞋子。而面具却像枫叶一样,随水流了下去。
从此,我们再也没遇见过了。
(下转原文视角)
“那...那你还记得她的名字吗?”他似是一愣,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却像是累了一般,背靠着我,坐了下来。
“我记得第一次见到她的惊艳
我记得第一次触碰她的感觉
. . . . . .
我甚至连她的样子都记得一清二楚,可我确忘记了她的名字。”
他抱着身子,声音有些发闷。
我们坐了很久,久到我都睡着了。
再次醒来,天黑了,月光像小精灵一样,从窗棂中溜了进来,茶馆里只有我一个人在。
嗯?这是...面具!!
原来这不是梦!!
我轻声而又坚定的说:“你放心,这件事我一定帮你。”
后来,我去了一趟地府。见到林路的时候,他已经喝了孟婆汤了,急急忙忙的向往生路走去。
这次真是急着去投胎啊,事情做好了,行不行就看你了,可别让我失望啊。我在心里对他说。
林路的脚步一顿,缺没有停。
多年后的一天,,我有遇见了他,林路身边跟着她,还有一个小孩,他们笑的很甜蜜。
祝你幸福咯,陌生人。
当记忆的枷锁被打破,你是否会记得,我们前世的相遇?
——林路
第三章 END
小剧场
她:喂!(#`O′) 作者!
作者:嗯?
她:你是不是忘了一件事!
作者:什么事?
她:我的名字啊!混蛋作者,我叫{哗——}{哗——}
作者:什么?
她:{哗——}{哗——}
作者:没事啦,我改一改剧本就好啦╮(╯▽╰)╭(动笔)
她:滚(╬▼皿▼)
私设1:兰陵王是女孩子。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是北元XX年,而是不公元XX年。北元的兰陵王是女孩子,公元的兰陵王是男孩子。
私设2:黄金面具。据说因为面相太柔美不足威赫敌人,每每打仗都要戴上狰狞的面具。但在这,是用来封印林路的。

评论 ( 1 )
热度 ( 3 )
 

© 相思红 | Powered by LOFTER